影君子

【翻】哈利波特与超奇怪家庭(3)

原文:Harry Potter and the Bloody Odd Family

前情提要:1.充满威胁的男孩  2.欢脱的斯莱特林

在入学仪式上迟到的罗宾们竟然全部被分进斯莱特林,在全校备受瞩目,成为有史以来最富魅力的家庭。哈利难以相信像迪克格雷森这样看起来完美且友好的人会是个斯莱特林。


3. 真正危险的哥哥 (The Real Dangerous Brother)

当罗宾们走进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他们发现甚至连蝙蝠洞都比这个阴冷、幽暗的地方更加舒适。

 

他们并不确定真正散发出这种感觉的是房间结构,还是房间里那些自命不凡的人导致的。

 

见鬼,他们宁愿去和小丑战斗,也不愿意和这种人共处一室,杰森尤其喜欢“战斗”这个想法。

 

这是一个四面石墙的房间,配有一个巨大的壁炉、真皮沙发和红木桌子,还有一些桌椅摆在抛光的瓷砖地板上,一切都是罗宾们非常熟悉的黑色,还有不怎么熟悉的绿色与银色装饰的陈设。其实还是蛮不错的。

 

这屋子让他们想起以前,布鲁斯在顶级酒店或庄园举办派对和舞会时所见到的豪华套房,只是更加昏暗,具有魔法,挤满了青少年,以及一个中心燃着幽幽绿火的壁炉。

 

他们踏进休息室的一瞬,低语声立时响起,学生们目不转睛地盯着新来的转校生,看他们快步走回自己的寝室。

 

邓布利多早已确保四个人会有自己的房间,以避免其他学生意外发现他们不该知道的东西。

 

否则的话如果有人发现他们携带严重违禁物品,这根本没法解释,想想看杰森该怎么解释为什么他的夹克中藏着枪,还不止一把;还有达米安随身携带的匕首;尤其是提姆的笔记本电脑。被发现会害他们全体立刻被抓住的。

 

他们的转学可能已经引起其他斯莱特林们的疑惑,但这还不是最糟的,人们觉得更奇怪的是竟然允许一家人共用房间。

 

小鸟们的寝室比楼下的公共休息室要舒适温馨许多,四张红木大床上铺着绿白相间的床单,四周垂下银色的幔帐,旁边还有配套的储物柜与箱子。所有的行李被整齐地堆在床上。即使是伟大的阿尔弗雷德本人也不能做得更好了。

 

阿尔弗雷德猫躺在床上睡着了,很快这张床归达米安所有。达米安的床在杰森和迪克的之间,提姆在他对面住,迪克只希望他们能够坚持一年,或者说至少学校会坚持办下去。蝙蝠鹰(Bat-Owl)不在屋子,但是男孩们已经被告知猫头鹰棚屋在哪里。

 

知更鸟们开始开箱整理行李。

 

“哎,黄金男孩[*注1],刚刚的眼睛男是谁?”杰森一边问,一边小心翼翼地把枪械和炸药转移进箱子的最底部。

 

“他啊,小翅膀,他就是哈利·波特。”

 

“等一下,你真的是碰巧遇到他的?”提姆加入对话,“这学校起码有七百人左右,然后你就凑巧结识我们要保护的人,还和他成为最好的新朋友,怎么做到的?”

 

“我就是那么走运,”迪克自得地咧嘴一笑,“再说了,我还不敢说我们就是最好的朋友,但是我们很快就会是,对吧,杰?”

 

“对个鬼,我才不会让你拖我成绩后腿,就因为你要和一个精神病杀人狂的目标成为朋友,即使我们需要保护这孩子。”

 

达米安拔出他其中一把长剑,确保它仍然锋锐如初且一尘不染,他将长剑和其他装备一道收进箱子,再把整齐叠好的衣服盖在武器上面,借此隐藏所有的痕迹。

 

不能更聪明了,不是吗?

 

“在我们所有人当中,我真的没想到你居然会是为学业最努力的人。陶德,毕竟,你看着不怎么像学习那号人。”达米安冲杰森坏笑着。

 

“你在暗示什么?恶魔崽。”杰森厉声说,抛下他刚刚正在收拾的衣服。

 

“-Tt-我就是刚刚这个意思,你听明白了,头罩。我们懂的,你死过一次,没必要一直假装脑死亡。”

 

提姆大笑起来。

 

“够了!”杰森瞬间转身冲到达米安身旁,枪口抵着小孩的后脑,“再多说半个字,我就把你送回地狱老家。”

 

“-Tt-”

 

在他的手指还没来得及扣紧板机,枪已经被夺走了。杰森现在两手空着,身旁是一只火气值飙升,怒气冲冲地瞪着二人的夜翼。这并不算是严格意义上的蝙蝠侠死亡凝视(Batglare),但足够防止流血事件的发生,迪克手里握着闪烁电光的卡里棍,随时准备干预冲突,另一只手里是从杰森那抢下的枪。

 

所有的罗宾都带来了他们的制服和武器,作为卧底入学的协议之一,甚至连配备多米诺面具也是协议章程的一部分,尽管说穿全套制服有些不利于隐藏身份,四个哥谭市民入学霍格沃茨后校园里冒出四个来自哥谭的少年超英,也太明显了点。

 

杰森把枪夺回来,回去继续整理行李,嘴里咕哝着一些听不清的话。

 

迪克叹息一声,“嘿,提姆,别忘了把乌姆里奇的讲话给布鲁斯发过去,他会被魔法部的下一步意图感到非常‘开心’的。”迪克回忆着方才晚饭的演讲。

 

他回到自己乱糟糟的衣服堆旁,把它们揉做一团丢进箱子,倒在他的装备上面。

 

现在他们还勉强可以藏住装备与违禁品,但如果能有一个古老的秘密小屋就好了,这将会是个很大的帮助。如果说电影教会了迪克什么,那就是在古老的城堡里总是藏着这种隐秘的地方。

 

“好吧好吧好吧,我这就去发。”提姆带着些恼火,从刚刚收拾好的箱子里拿出笔记本电脑,他跳到床上,把电脑放在膝盖,启动他新改进的电脑。

 

几分钟后,兄弟们听见男孩一阵抽鼻子的声音。

 

提姆低着头,抹着尚带水光的眼睛,迪克跑过去伸手搂住提姆。

 

“怎么了,提米?”

 

提姆指向电脑屏幕上满格的信号与网络。

 

“这真的太他妈完美了!”他高喊。

 

 

————————————————

当哈利第二天早上醒来时,他听到房门被打开的动静。哈利坐起来环视一圈宿舍,发现西莫已经走了。他们昨晚的争吵还没结束,哈利气愤地想着,该死的魔法部和《预言家日报》隐瞒真相,欺骗了所有人,现在大家包括他原先的朋友们,都在疏远哈利。

 

他不知道如果昨晚罗恩没有出面制止他俩会发生什,恐怕事情会闹得很大难以收场。

 

虽然现在时间还早,但哈利决定离开宿舍,他飞快换好衣服来到公共休息室。

 

毫不惊讶地看到赫敏在楼下,靠在一张扶手椅上正在看书。

 

“嘿,赫敏,你在读什么?”哈利问,坐到她对面的椅子。

 

“哦,是古代如尼文课的一本书,”她回答着合上书,“我刚刚看到西莫气呼呼地出去了,发生了什么?”

 

“另一个觉得我是骗子的人罢了,我现在应该习惯被人这么说了。但当他说这是我的错,导致他差点被家人禁止回霍格沃茨时,我一下子就爆发了。如果他妈妈不相信我或是邓布利多,她也不应该拿任何人泄愤。”

 

赫敏愁眉苦脸地说:“我知道这很难,哈利,但是你得明白,你带着塞德里克回来时,学年已经结束了。当你告诉我们关于……”她畏缩了一下轻声念出,“伏地魔的事情,所有人那时都放假回家了,接着魔法部就开始编排你和邓布利多已经疯了——”

 

“但这不是真的——”

 

“我知道!”赫敏大声打断他,“但是他们不这么想,整个夏天他们听到的故事都是关于你是一个如何哗众取宠的骗子。”她冲好友轻笑一下安慰他,“但至少你不是一个人,你有罗恩,有我,还有凤凰社在身后。”

 

赫敏咧嘴笑起来,“而且,至少你也不是全校唯一的话题。”

 

“我可不确定大家对美国人所受到的关注都表示很开心。”哈利笑着回应,赫敏听得有些脸红。

 

两人听到身后的动静,看向正在下楼梯的罗恩、纳威、还有迪安,三人都睡眼惺忪地打着哈欠。

 

“早上好,两位,”罗恩边伸懒腰边走到朋友身边,“不知道你们饿不饿,反正我要饿疯了,去吃早饭吧。”

 

三人从肖像门中穿过,哈利突然想起被他早已抛在脑后的,即将到来的见面——与那个不同寻常的斯莱特林男孩。

 

 

三个人吃完早饭离开大厅,罗恩不停地念叨他们今天的课表有多么倒霉。

 

“宾斯,斯内普,特里劳尼和乌姆里奇的课全在一天。我都不知道今天该怎么熬过去!更别提接下来还有一年呢”

 

当赫敏正在严厉责备罗恩时,哈利偷笑起来。

 

“如果你真的有认真学习,你就不会有这种问题。”

 

“你怎么能指望我能从疯疯癫癫的特里劳尼那儿学到东西呢。”

 

“你要是不选修占卜课,你就不会——”

 

嘿,哈利!”有人高喊。三个人回头看到是迪克正向他们跑来,他的兄弟不慌不忙地跟在后面。

 

罗恩看向四周想知道是否在叫其他正在离开的学生,但是周围没人,“等等,他是叫你?”罗恩眉头紧锁,“他不会已经开始找其他学生的茬了吧?他真的是个典型的斯莱特林——”

 

赫敏拽了下罗恩的手臂,示意他先冷静下来,三个人停下脚步,看着与他们越来越接近的斯莱特林们,不确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四个男孩还是穿得和他们昨天一样,看来这已经成为他们自己的新制服。除了迪克之外,每一个兄弟要么看起来无聊苦闷得离“死”只有一步之遥;要么看着想把对方撕成碎片,鉴于他们互相间距超过一米以上,不爽地瞪着对方。

 

迪克兴高采烈地蹦到到哈利身边带着一脸的灿烂笑容,胳膊搭上他肩膀,哈利僵硬地愣住,不知道该怎么办。

 

“呃,嗨,迪克。”哈利不确定地说出这个昵称。

 

赫敏和罗恩都转向哈利,睁大眼睛看了又看,惊愕于他方才冲这个友善男孩所讲的话,“哈利!”赫敏开口,但是被迪克打断了。

 

“没事的,是我让他这么叫我的。”他笑着说。

 

女巫的脸上闪过恍然大悟,“哦,是了,迪克是理查德的简称,对吗?”

 

迪克露出一抹笑容,他们都无视掉罗恩怀疑的目光,“理查德听上去太正式了。”他向两人伸出空着的那只手介绍说:“迪克·格雷森,很高兴认识你们。”赫敏和罗恩分别与他握了握手。

 

在握手之后,迪克突然想起他为什么要过来到三个格兰芬多身边。

 

“我昨天忘记介绍我弟弟们,”他指着另外三个终于慢悠悠地挪到小团体周边的斯莱特林们,“哈利,这是杰森、提姆和达米安。”他又对兄弟们示意,“这是哈利。”

 

“那这两位是?”提姆指向赫敏与罗恩

 

意识到迪克并不知道他们是谁,赫敏上前一步自我介绍:“赫敏·格兰杰,他是罗恩·韦斯莱。”她指指好友。

 

罗恩皱起鼻子,跳过自我介绍的部分直接开口,“他怎么会是你弟?他看起来简直像七年级。”

 

杰森嘴角上扬,“信不信由你,红脑袋[*注2]。迪克比我大半岁,虽然他行为举止都像个四岁的小孩。”

 

迪克假装生气地回呛,“我必须说,我更像一个成熟的八岁孩子。”

 

“你要是能变成熟,我都能死而复生一次了。”

 

迪克和杰森同时朗声大笑,其他兄弟也被逗乐咧嘴笑着。

 

哈利三人迷惑不解地站在一旁。这没那么好笑吧,也许是某种内部笑话?但就算如此,这话也听着有些离谱。

 

达米安发出一声小小的“-Tt-”让哥哥们安静下来。他交叉双臂地站着,意有所指地看着迪克。

 

“哦,对了”迪克转向哈利,即使他的一只胳膊还放在对方肩膀,“不知道能否给我们指下去教室的路怎么走?我们有点不知道该去哪。”

 

赫敏笑着从包里飞快取出活页本,“可以让我看下你们的课表吗?”兄弟四人都拿出课程表递给女巫。过了一会她把标注好地点的纸张从本子里扯下,连同课表一起递回给达米安。一分钟后,她给提姆也做了一份。到了最后两张课表,她抬头看向剩下的两个兄弟。

 

“你们俩的课大部分和我们一样。如果你们想的话,我们可以带你们四处转转?”她提议。

 

迪克漾开嘴角,“好啊”,声音都透着挡不住的热情与欢喜。杰森只是耸耸肩说“随便了。”

 

“那么,我猜我得去上课了。”提姆离开几人,但还没等他走出两步,迪克拉住他,给了弟弟一个拥抱。

 

“试着交些朋友,提姆,至少表现得你在听。不管你有多无聊,不要睡着。”

 

赫敏脸上似乎扫过不悦的情绪。

 

提姆就直直地站着手臂垂在身体两侧,耐心等待着他哥“熊抱”结束并说道“不敢保证。”在迪克走掉后,提姆按照纸上的提示,往教室的地方走去。

 

上面说到“迪克走掉”时,是字面意义上说他突然就不见了。一阵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急风,掠过哈利三人身旁。

 

格雷森,你要是还珍惜生命的话,就放开我,现在!

 

三个人转向嘶喊传来的方向。迪克已经出现在最小的弟弟旁边,准确的说是,迪克怀里扣着在剧烈挣扎的,刚刚试图提前开溜的达米安。

 

“试着今天别杀掉任何人,小D。”迪克说完便松手放开,在达米安回身横扫反击前,立刻往身后跳出去三米远,

 

“你是今天唯一一个将死之人,格雷森。”他狠狠地瞪了一眼哥哥,转身离开。

 

迪克朝剩下的人说:“我们估计也该走了。”

 

哈利三人看着迪克跑回杰森那,重新拿回掉下的包。他们对迪克表达爱意的奇怪方式感觉有些迷惑;也有些担心他刚刚给最小的弟弟所说的话。

 

“我们到底去不去上课,我不想迟到。”杰森一脸不解地催促,他看起来并不像是那种会担心上课迟到的学生。

 

“去啊,我们需要上几层?”迪克几乎是雀跃地来到楼梯前,抬头望向眼前无数正在移动的阶梯。

 

“宾斯教授的课在一楼,”赫敏说着踏上一节没有在移动的楼梯,男孩们跟在她身后。当她走到阶梯尽头时,指向旁边的一扇门,“教室就在下面。”

 

迪克仰头发出一声呻吟,“不——不,我就快要做到了。”杰森对他皱起眉头。迪克抬起手臂示意从他们上方划过的楼梯。

 

“哦,那其实还挺酷的。”杰森意想不到地说。

 

迪克以一种夸张可笑的方式跪下,戏很多地小声回答,“对吧。”

 

周围人冲他们直翻白眼,想知道他们到底是怎么被选中来霍格沃茨的。

 

 

当哈利从魔法史课堂走出来时,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刚刚看到的一切,迪克和杰森整堂课都在认真听讲,即使是拉文克劳的模范学生都认为只有赫敏才能做到这点。

 

赫敏,当然地,非常欣喜若狂,仿佛和兄弟两人有了共鸣。

 

他们都前往地下室去上下一节课——斯内普的魔药课——令人害怕。

 

他们走进房间时,哈利很快想起他在这门课上所有的美好回忆。

 

五个人走向教室前排的空座位,他不禁留意到今天没有一个斯莱特林冲他讲话,甚至马尔福也没有,这可太奇怪了,鉴于他已经来到对方的地盘上。不过这种平静不会持续太久。

 

哈利环顾房间四周,所有的斯莱特林们都低着头窃窃私语,三两成群的挤作一团,从五人走进教室起,就偷偷用目光打量他们。哈利完全不用猜就知道他们具体是在看谁,即便不是在看他,但周遭好奇的视线几乎化为实质,戳着他所在的方向,带来一种不安的感觉。

 

德拉科和高尔坐在教室后方,是唯独两个对五人怒目而视的人。在哈利刚坐下,他便听到身后传来动静,是德拉科走到几人前方。

 

“看来你交了些新朋友,波特。”他冷笑,“我想你们也只适合和这些斯莱特林假货做朋友。”

 

德拉科的挑衅引起全班的注意。

 

“你说‘斯莱特林假货’什么意思?”哈利说,迪克眯眼看着面前的金发男孩,也在质疑他所说的话,杰森在一旁翻了个白眼,冷硬的脸上显出被惹恼的神情。

 

“你当然知道,不然你为什么要和他们做朋友。”德拉科扬手指向他们每一个人,挨个用手指点着“他们是卑劣的泥巴种,最小的是个精神病,穿皮衣的是个暴徒,像死尸的那个是无名小卒,那边那个阳光的肯定是求着分院帽让他来斯莱特林,他能被允许进院的唯一原因是阻止剩下的怪胎意图谋杀我们。”他轻蔑地说。

 

突然间,一个拳头飞过直冲向马尔福,如果不是在距他的的脸只有一英寸的地方停下,它都快到来不及被发现。马尔福瞪大了眼睛,整个身体猛地朝后仰倒,直摔进潘西和其他跟班的身上。他们都一脸惊恐地看着眼下发生的事。

 

全教室都瞬间扭头看向拳头的主人,但不是杰森,不是他刚刚给口出恶言的霸凌者一个恐吓警告,而是迪克——看起来随时准备冲上去打残谁,杰森的两只手臂都紧紧环住他哥——唯一让马尔福得救的东西。

 

迪克从杰森的胳膊下挣脱出来,满脸怒火地瞪着德拉科,“不要再讲我家人坏话。”他嘶嘶怒吼,教室全体都因他瞬间冰冷的语气而瑟缩一下。他听起来像是完全变了个人。

 

杰森哼哼几下暗自轻笑,“我猜你刚才担心错了人。”

 

两个人刚回到座位,斯内普便走进教室。德拉科飞快地跑到他们的院长面前。

 

“先生!先生!那个新来的学生,他想攻击我!”

 

斯内普看向前排座位的杰森,“托德。”

 

杰森叹息一声,无奈地转过头,“怎么了,先生?”

 

“不是他,教授,是他的兄弟。”

 

斯内普扬起一边眉毛,看着这排另一个男孩,“格雷森?”语气里染上惊讶的情绪。

 

迪克转过身愉悦地笑着,仿佛美好新一天才刚开始,什么事都没发生,仿佛他方才没有几秒前突变成另一个人,“什么事,教授?”从杀气腾腾到温暖如初的自由切换几乎可以说是比他的拳头还要可怕。

 

斯内普看向站在身边的男孩,又扫了眼格雷森,最后目光落回本院的级长身上,“回去坐下,德拉科。”

 

德拉科的脸色沉下去,老师们总是听信他所说的话,尤其是斯内普,“但……但是,先生。”

 

“孩子,你受伤了吗?”

 

“什么?没有——”

 

“那就回去坐下,你在浪费我的时间,我不需要知道根本就没发生的事情,现在,坐下。”

 

德拉科不情愿地回到教室后排,和他的朋友们坐在一起。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事态的转变感到震惊。

 

开始上课后,学生们很快把方才的小插曲抛在脑后,因为他们必须全神贯注于制作复杂的药剂。爆炸声和各种异味从教室四面八方传来。

 

赫敏向兄弟二人展示了每种配料是什么,便让他们俩开始动手制作。只有杰森能跟住赫敏的步调,一步一步正确地按照顺序和份量将配料加进坩埚,在没有女巫的任何帮助下,独自地制成一份完美的缓和剂。

 

十分钟后,迪克发出一声欢呼,他的坩埚上也冒出银白色的蒸汽。他分别和另外两个成功的同学击了个掌,随后他们三人便聊得火热。

 

全班只有三个人成功了,剩下的学生面对复杂的魔药制作遇到了极大的困难,哈利和罗恩既嫉妒又挫败,他们在这节课里几乎没有取得什么进展。

 

下课后当他们一起离开时,哈利很想知道迪克瞬间展现出的凶狠是怎么回事,就像达米安那次一样,一切都在眨眼间发生。其他的兄弟也是像那样打架吗?如果是的话,那么他们从哪学的?谁教给他们的?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

迪克满面笑容地走出教室,两只胳膊分别搂着另外两个正确魔药试剂的拥有者。

 

他过去听到很多关于魔药学课堂有多么可怕,他还以为会非常困难。一旦你搞清楚那些原料和配制方法,它只是一个简单的指示,按计划执行就好,蝙蝠家的兄弟们,当然可以做得很好。

 

出教室前,他冲站在他们面前的德拉科做了个嘲讽的怪相,他不是有意那么做的,但是他爱他的家人,他过去已经受够了哥谭的反派们,现在这些自以为是的孩子们也该得到教训,感受一下夜翼的愤怒了。

 

 

——————————————

*注1: 原文杰森叫迪克说的是Goldie,这是个和golden 有关的词,鉴于上章他管他哥叫golden boy,我就继续翻译成‘黄金男孩’(漫画里其实没人这么叫过大少吧?这是同人二设?),这里他可能是把黄金男孩简化成Goldie听起来可爱一点。

(一个不确定的猜想)查了一下作为名字好像经常是金发狗子和鸟的名字啊,尤其是狗大金毛那种;在过去很多年前常用做给金发姑娘取的名字。不知道杰森是想拿这个名字梗开玩笑吗,很可能是我想多了。

*注2:原文杰森管罗恩叫Gingy,是Ginger昵称变体,Ginger指红头发的人,带有冒犯含义,Gingy则是一个比较委婉,相对甜的说法(朋友间也许会这么叫)。考虑到二桶你第一次见别人就敢拿发色开玩笑,还是翻成“红脑袋”了。

【好艰难,小杰鸟给别人随时随地起外号,好难解释,反正就是他在和别人开玩笑啦。求求大佬指教!以上两个我都不确定,只是把思路摆上来】

 

——————————————

请一定告诉我翻译得误差过大的地方, 以及任何意见,我会好好修改!或者是你的任何想法,关于翻译措辞,或者是后续发展。谢谢你们~

——————————————

废话时间可以跳过:

潘西是德拉科小团体的一员,是蛇院五年级的女级长(德拉科也是级长),赫敏对她的形容是一头母牛,比得脑震荡的山怪还笨,哈哈哈哈哈;

缓和剂——缓解焦虑的魔药,原著中哈利在五年级第一天上魔药课制作的东西,书里只有赫敏成功了,成功的标志是银白色蒸汽出现,哈利这节课的这项作业被记零分(被斯内普找茬,把他锅里东西清零了)。

文中和哈利吵架的是西莫,他妈妈相信预言家日报的话,觉得邓布利多和哈利都疯了,鉴于上学期有学生去世,不想让他回学校,所以两人在寝室大吵一架。后来最后西莫向哈利道歉,也加入D.A。

重翻原著凤凰社,在前面的章节哈利基本都处于抑郁和愤怒中,上学期塞德里克在他面前死亡,和返校后的流言蜚语,都给他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所以我蛮喜欢小鸟们入校后间接替哈利分散了全校火力点这个设定的,实在是原著读起来太他喵憋屈了,而且谁不想有大少那样的人在你最困难的时候,相信你支持你 。(请不要怀疑,作者根本就没有写大少是怎么表示他相信哈利的后续😂)

评论(63)

热度(62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